質量指標註解

1. 一般投訴並不包括以下情況:未能聯絡客戶,或因客戶提供的資料及/或相關文件不足,難以進行故障評估及測試。此外,需要進行實地測試,或需與其他服務供應商或承辦商一起進行測試的投訴事項,亦不包括在內。


2. MTel電信光纖寬頻服務計劃之上下載速度是指客戶的數據機和MTel電信本地電信機房之間的最高可達速度,但實際表現速度可能會受客戶的個人設備(例如:電腦、手機或路由器)的性能和配置,以及受訪網站的當地網路情況等因素影響而有所不同。


3.  客戶自行測試結果可能會有差異,其原因包括:

  - 在該測試時間中,有部份頻寬分享到其他裝置;

  - 測試網站的伺服器及處理速度和容量;

  - 用作測試的電腦之操作系統、網頁瀏覽器及其他軟件版本;

  - 用作測試的電腦之系統配置,包括處理器類別(CPU)、系統記憶體容量(RAM)及硬碟速度(HDD)等等;


4. 網絡時延指由客户終端發送ICMP回應請求至目標伺服器,並獲得目標伺服器回應的網路上延遲時間(round-trip delay) 。網絡時延測試所選取的網站僅作參考用途。


5. 此服務指標並不適用於(a) 任何預定之暫停服務; (b) 系統出現突發故障; (c) 大型活動進行期間; (d)  因天災、戰爭、風暴、惡劣天氣、火災、爆炸或任何不受MTel電信控制之強制情況所造成的故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