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Tel 電信有限公司拜訪中國通信學會
發佈時間:2024-04-16 17:59
  • 分享至:

1713261586364891.jpg

4月11日,MTel電信有限公司合夥人兼董事、資訊科技協會理事長、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徐展聰率領MTel電信一行人前往拜訪中國通信學會,受到中國通信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延川及相關代表熱情接待,並就當前通信科技發展、人才培養及展望未來合作等多方面進行深入交流。


徐展聰對中國通信學會的接待表示感謝並介紹道,MTel電信是由澳門人創建並吸納各地精英的澳門本地電信企業,本著齊心合力、穩中求進的宗旨在澳門引進F5G新一代光通信服務。MTel電信擁有在澳門完全獨立自建的全光纖網絡,並提供獨立非共用的國際出口連接全球;為澳門提供了本地及國際專線租賃服務、光纖寬頻服務丶數據中心服務、雲服務、雲Wi-Fi服務、國際關口局等多項光通信服務。


張延川向來賓介紹道,中國通信學會成立於1978年,隸屬於工業和資訊化部,學會下設54個分支機搆,與全國29個省級通信學會建立了密切的業務聯繫和指導關係。學會堅持為科技工作者服務、為創新驅動發展服務、為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服務、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服務的職責定位。


徐展聰展望,MTel電信在未來將繼續積極配合澳門特區政府“1+4”產業政策,不遺餘力地推動本澳電信業創新科技的發展,促進本澳科研創新的進步;為澳門提供更好、更快、更安全的光通信服務,提升市民、遊客通信應用水平。


張延川在會上亦表示,學會將繼續致力於搭建高水準學術交流平臺,打造資訊通信領域科普品牌。例如,每年組織大型學術交流活動50餘次,主辦“世界電信和資訊社會日”系列活動,組建科學傳播專家團隊、科技志願服務團,開展教育培訓、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開放日、知識競賽等活動,提升國際影響力。推動科技經濟融合發展,打造資訊通信領域的“科創中國”品牌,推動科技經濟深度融合,助力高品質發展。


通過是次會晤,MTel電信與中國通信學會就日後促進資訊通信行業發展達成共識,確立了以合作共贏為未來發展方針的意向;將會攜手推動經濟科技融合發展,積極調動各方面創新要素,為建設科技強國、製造強國、網路強國和數位中國凝心聚力。